close
第六天早上
雖然不知道是否能回台灣
但我們還是繼續我們的行程
先在飯店chkout後就到明治神宮去了
明治神宮腹地廣地樹林茂密
早上走在裡面還滿涼爽的
我在網路上查這片神社林其實是人造林

 


從入口要走到明治神宮需要約20分鐘
所以絕對不要提重物進去
在進去之前當然要洗手啦
 



一進去就遇到新人在舉行結婚典禮
這種依傳統舉行的婚禮本來就很引人注目 
加上明治神宮有很多好奇的外國觀光客
一下子這群人就成了大家的鎂光燈焦點
整個儀式的過程非常的隆重
之前有在電視上看過日本人的傳統婚禮
但親眼見到跟在電視上的很不一樣
而且我一口氣看到三組結婚的人馬
三位新娘子都穿著都大不相同
我也不知道意義為何
我覺得左上那位新娘子最漂亮啦
後面尾隨的家屬
也都穿得非常隆重
男生以西裝為主
女孩子大多都穿著小禮服或和服
不像在台灣大家都穿得比較隨性
 



我們在明治神宮買了很多御守
明治神宮的御守比淺草的便宜也比較有質感
也要買許願匾額寫下自己的心願
進去拜拜
祈求神明讓我們今天可以回去台灣
可能是臨時抱佛腳吧
我的這個心願沒有實現
 

這時也剛好是三五七節
就是小朋友在三歲五歲七歲要去明治神宮拜拜
祈求平安,健康長大
小朋友都穿得超卡哇依的
這個小朋友還是我拜託他爸爸借我拍一下的
我們離開的時候
小朋友還會跟我揮手說拜拜
很有禮貌,可愛到不行
反正只要在明治神宮穿上和服或其他傳統服飾
大多都會成為大家拍照的焦點

再來要逛一逛原宿和表參道
我的重點就是看一大堆穿著奇裝異服的年輕人
果然不少打扮得很誇張的人
我也不好意思直接拍他們
女生是還好意思拍
男生穿得那麼奇怪後
就連講話跟眼神都有點像不良少年
怕照了被他們發現後
會被毒打一頓
所以照得很少


  
原宿有一樣出名的東西就是可麗餅
我當然也要買一個來試看看啦
味道我覺得還好
不難吃
這種程度的可麗餅台灣也是有的
但口味眾多
店面也裝飾得很漂亮
就容易讓人心花怒放
光用看的就讓人覺得很開心
而且心裡會想要買一個來吃看看
 

中午呢就回去新宿吃讚岐烏龍麵
這家店就在京王飯店附近
而且我每天都會從它前面路過
但我都沒發現
後來要去吃的時候仔細看了地圖
才發現原來就這麼近丫
可能它位在地下室
我才沒有仔細看到
他有很多口味的烏龍麵
不僅有大小碗之分
還有冷熱之分
適合各種氣候
而且也不會太貴
不管冷熱
烏龍麵彈牙的口感
都令我難忘
 


回去飯店後,我請飯店的工作人員幫我打給日亞航
果然當天晚上飛台灣的班機取消了,我當下非常不知所措
老公機警的說不要坐上利木津巴士,去機場傻傻的等
我請飯店的工作人員打了好幾次電話給日亞航
要候補隔天的機位都補不到
只能確定兩天後的班機是有位置的
我們還算LUCY
其他航空公司要搭三天後的班機
我也打電話問附近的飯店,居然也都全滿
因為適逢日本的連續假期
也在京王飯店的工作人員的幫助下
找到了START HOTEL,最後一間空房間
謝謝京王廣場的岩井先生幫我的忙
打了電話回家報平安
也打給公司要再請假後
我們自己拖了行李去START HOTEL
START離京王還算近,當然這是商務飯店
房間沒有京王的又大又好
很一般,兩個行李不能一起打開
床也沒有很好睡
但沒有流落街頭就很不錯了
下午我和老公光在處理這件事上就消耗了不少時間
我有看到旅行團因為有導遊的幫助下
全部都移駕到機場附近的飯店
也有遇到兩位因公來日本出差的台灣小姐
我看這兩位拿著手機一直講
我以為我可以請她們幫我忙
結果事後好像倒過來了
我再請岩井先生幫他們找商務旅館
不然她們可能要去住太空艙了
總之能遇到同樣都是台灣人真的感覺很好
雖然只是淡淡的萍水相逢

 

隔天多出來的一天假期
我們決定去玩DISNEY SEA
我們先買好票後
就去吃了光麵
說實話
我覺得並不好吃吔
令我小小失望
口感很像泡麵
連麵條都像泡麵
也不像無敵一樣濃郁
日後再去可能也不會去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tk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