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48.JPG 

隔天,是張蓓蓓的家說會

【6y3m】

張蓓蓓每天下課後

就是來這邊上英文課

是由外師上課

有一位中師幫忙翻譯

家長只能在走廊看上課的情形

看起來老師都是用玩遊戲的方式在上課


IMG_2652.JPG 

我在走廊外有跟另一個老師聊天

我跟她反應

我覺得這個英文的上課內容太難了

完全不是張蓓蓓的程度可以應付

我還以為會從最基本的開始學起

像是apple,cat,dog這種基本的開始

但我看課本都是些現在式

還要孩子會念那些課文

以張蓓蓓目前的程度

太難為了

IMG_2683.JPG

後來張蓓蓓的外師有寫一個小紙條給我

內容大概是她了解我的顧慮

上課都是以比較活潑的方式

還有其他中師在一邊做輔助

不會給孩子太多壓力

她會給我幾個方式讓我可以在家裡教張蓓蓓

我其實有回給老師,OK,請給我幾個方法吧

不過老師並沒有給我..................


IMG_2655.JPG 

張蓓蓓的家說會結束後

也是恩恩的下課時間了

一起把兩個小鬼給帶回家囉

我其實有跟其他家長聊天

果然他們也跟我有相同顧慮


其實開學到現在

我只能讓張蓓蓓能學多少算多少

我不會逼她

考試考不好我也不會怪她

我認為張蓓蓓到目前看來

只是會背幾個英文而己

其他的她都不行

到下學期要換家學英文是確定的了

我有一度想要自己教她

不過爸爸不贊成

他覺得還不如在外面找一家適合張蓓蓓

有系統有經驗的教

如果我教很容易就懶下去了

而且我並不會一直有空


IMG_2699.JPG

張蓓蓓學校的作業到目前為止

我們己經做得很順手了

她也知道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

除非她肚子很餓會吃點東西才開始寫作業


IMG_2688.JPG

有一次我叫她先寫作業

我去煮飯

結果這小妮子趴在桌上就睡了


IMG_2687.JPG

還流口水咧

差點沒笑死我

是有這麼累嗎??

IMG_2660.JPG 

前一陣子這個小鬼迷上了這個橡皮筋做成手環

忘了拍幾張她的完成品

還滿可愛的~


IMG_2681.JPG 

那天這個小妮寫了一張卡片給我

真的好窩心啊

真不虧我花那多時間陪她寫作業

 

IMG_2948.JPG 

這張是老師拍的

我覺得拍得還不錯

她愈來愈適應小學生活了

而且看起來也跟班上同學的感情很不錯


最近我有跟幾個同事在討論小孩上課的事

我只是覺得小一的作業不好寫

但她們一直覺得我不用一直管小孩啊

不用看她的作業,這是她自己的事啊

就一直玩就好了啊

不過我一點都不想聽她們的

小一不管她如果一直爛下去我都不管

這...很好嗎??

未來是她自己的我了解

但小一的她未必了解

張蓓蓓現在就像一個迷途羔羊

家長不是扮演指路的角色嗎

張蓓蓓目前也很需要我的協助

她的作業我通常會給她意見不會管太多

希望能自己多多動腦囉

最近看來也都還不錯~

至少以後有關小孩教育的問題我不會再跟她們討論了

反而跟其他家長討論還比較好一般點哩

大家必竟在同一條船上的

===============

前幾一陣子我有看到這個文章

餐桌客廳當書房 有助提升學習效果

明年底我們有可能搬到新家去

之前我就有想過在廚房的餐桌上可以讓小朋友寫一下作業

我可以邊煮飯邊跟小朋友聊天

而且還可以跟小朋友討論作業

不過新家那邊的限制很多

這個願望不知能達成多少

可以搬到新家去真的超開心的

有新開始新希望的感覺

最近都在跟爸爸討論新家要如何改建

雖然這個房子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

但對大多數的人而言

己經很不錯了

現在跟爸爸討論新家的事都還滿令人開心的

表面上有個房子很好

不過這也歷經超多壓力

也很多事都不順

這就是人生啊

往好處想就是老天爺讓我們搬進這個房子

是最好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tk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