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我懷孕39w的照片
也是我這次懷孕唯一拍過的大肚照
有點妊娠紋
要不是我手賤一直抓
不然應該不會那麼紅

2/20 39w2d去產檢的時候
醫生說我胎頭還是很高
而且沒有進入骨盆腔
弟弟的情形跟姐姐真的都很像
醫生說要是沒產兆
我可以在2/22去醫院催生
如果還要等可以看下星期產檢的狀況再決定

我想大部份的人可能會選擇再等一個星期看看吧
不過我想提早生一生
挺著一個大肚子要做什麼都好麻煩喔
拖地,掃地根本就要了我的命
還得要照顧一個活力四射的張蓓蓓
真的讓我好吃不消喔
再加上下個星期爸爸的工作會很多
怕他不能兼顧二邊
而且也太辛苦了
所以我決定2/22就去催生
反正離預產2/25沒有差幾天
雖然弟弟體重只有2800多而己
但這樣反而好生一點吧~
而且我也擔心如果在2/29出生怎麼辦
以後要四年過一次生日也太可憐了吧


於是我來醫院催生了
但,我真的等很久
2/22早上就打電話等待產室
結果一等又等到2/23 00:30才入住到醫院去
剔毛,灌腸這些都跟上次生張蓓蓓一樣
不過這次點滴卻打在左手內側讓我超不舒服的
明明點滴架在我的右邊丫
其實小姐有試著打在右手
但失敗了,我的血管算是好找的了吔

這些基本流程大概在2:00左右搞定
小姐先給我內診,非常的痛
確定胎頭還是沒有降到骨盆腔
後來就先給我軟化子宮頸的藥
這個藥護士小姐就像用內診的方式
放到子宮頸去
這個也超痛的
接下來要觀察4h,到6:00
這之間都在醫院休息
醫院真的好冷喔
很不舒服啦

直到7:00護士小姐才真正給我吊點滴打催生藥
跟上次一樣
劑量慢慢加強
8:05洪醫生來了
他也是來內診的,
真的想罵髒話
超痛的啦
好消息是我有開半指了
但我一點陣痛的fu都沒有 

8:30護士小姐讓我吸純氧
她說怕寶寶睡著或缺氧
還要我多喝點甜的東西 

漸漸我有了陣痛的感覺了
但我都還挺得住

我一直有要求親友不要來醫院看我陣痛啦
等孩子生下來後再來就好了
但我老母根本不聽我的
還是跑來醫院了,唉~
也許過個幾年當張蓓蓓也要生baby了
我可能也是那個不聽話的老母吧

9:20落紅了

9:58洪醫生又來內診了
我開到2指了
一直被內診,真的讓我有點想翻臉 

催生的藥劑不斷加強
還再補打一針軟化子宮的藥
接下來的陣痛只能說是痛不欲生
之後我根本就是一直抓著我老公
害他想坐下想廁所都走不開
陣痛的間隔只有二分鐘
我就這二分鐘勉強讓他去上廁所

醫生跟護士小姐一直說有想解大便的感覺要趕快講
之後我的陣痛己經超強烈的了
更死命巴住我老公
而且也一直叫個不停
護士小姐要我把氣吐掉不要把力氣花在叫的上面
說的簡單咧

這個強烈陣痛大概持續1h後
我真的有想解大便的感覺了
護士小姐趕快call洪醫生
也準備把我給推進產房了


我在產台上大概陣痛了兩次
弟弟就出生了
12:41出生,重2995g,49CM
以足月的男生來講
他真的很小隻


在產房當然都由爸爸攝影兼拍照
不過他差點拍不到
一上產台沒兩下弟弟就出生了
我只有問爸爸一個問題
他有沒有胎記
幸好~他都沒有
爸爸說他看我痛成這樣弟弟一出生
讓他有心頭一酸的感覺
是上次生張蓓蓓沒有的經歷


不過他也不是一個白拋拋的胖小子
皮皺得跟什麼一樣


眼睛己經張開了
這個小子是內雙
不像姐姐很明顯的雙眼皮


趴在我胸口就不哭哭了
我的嘴唇乾得要死
一路從待產室哭天喊地到產房
一直都沒有喝水
其實我好渴
又不想叫爸爸去裝茶給我喝
不想要他離開我半步


寶寶的小手都還是血
之後醫生縫線處理傷口 
約14:00我就推到恢復室了 
上次生張蓓蓓還沒有恢復室這樣東西咧

這也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在恢復室護士要爸爸用力壓我的子宮
讓惡露排出來
這...也是超級無敵痛的
護士一直說不讓惡露流出
子宮收縮會不好
我可能會大量出血
造成生命危險
爸爸聽到可不得了
真的是狂壓我的子宮
讓我痛的不得了
我還以為生完就好
結果壓子宮這也讓我痛到不行
爸爸結結實實的壓了我兩小時
害我也在恢復叫了兩小時
不過護士小姐一直說不行!不夠用力!!子宮收縮得不好!!
爸爸只能更用力壓
真的是痛死我也


在恢復室的時候弟弟就被抱去洗澡了
等我到回到普通病房
之後我就流得滿多血的
休息一下之後就去育嬰室上課
也是滴到育嬰室都是血
上次生張蓓蓓也沒這麼嚴重啦

我們請婆婆他們19:00再來醫院
寶寶都檢查ok推到我身邊的時候再來


婆婆滿開心的
我呢還是排不到單人房啦
也還好我的病床靠窗很亮
位置也比較大


我親愛的小姑
不知道要怎麼謝謝她
這幾天都幫我照顧張蓓蓓
不然兩個孩子我還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她跟婆婆都幫了我很大的忙!!


第一次姐弟倆的合照
第一次看到弟弟
張蓓蓓還有點怕怕的
之後就很愛看著弟弟了
她還在病房跟我說:媽咪,小卡會動吔~
當然會動丫,傻瓜

育嬰室當時有開放
看到一排一排的新生兒
張蓓蓓就說,好多小卡喔~
童言童語的張蓓蓓真的要把我給笑死了


之後比較不怕弟弟
還會輕輕的給弟弟拍一拍
有了這雙兒女我真的好滿足了
雖然公公一直叫我再接再勵生第三個
現在問我,我當然是no no no


爸爸也很開心啦
雖然痛跟流血的人是我
爸爸忙裡忙外到處打點
也很辛苦!!



 這是醫院的月子餐
第一次生張蓓蓓覺得還不錯
第二次再吃就覺得so so


在醫院我都讓弟弟跟我一起睡
就近方便餵母奶
這次我一親餵很快就上手了


不過出院那天他也是生理性脫水到2775g
更小一隻了

出院的時候也有上課
有很多BABY都有好多狀況
都是一些初生兒常見的情形
黃疸,新生兒紅斑,腦水腫
不過DD很LUCKY
沒有任何症狀


出院那天我們等了好久
DD是12:41出生
我們要等滿48H,才能抽血看黃疸跟血型
終於一出來我我們立刻批價走人
弟弟的黃疸數值很低,至於血型又跟我一樣是O型

這次回家是爸爸載的
氣溫很低只有13度,風又大,又下著雨
我們給弟弟包得密不透風


這是婆婆煮給我吃的月子餐
比醫院好太多了
湯己經被我給喝掉了
我己經喝了不少湯湯水水的了
這次我第三天就漲奶了
我真的好高興有足夠的奶水給弟弟喝
雖然我把弟弟生得很小
但我會努力把他養得很胖

接下來的育嬰生活雖然很忙碌
但我很開心
唯一比較無力就是沒辦法把張蓓蓓照顧好來
今天她感冒了
爸爸有帶去看醫生
看著她那雙生病的無力雙眼
我真的很想抱抱她,親自照顧她
但怕把病毒傳給DD我一直沒有接近她
希望她快點好起來

卸了貨了是很開心啦
不再對食味跟空氣中的味道反感
不用再忍受背痛到爆的苦楚
不必再挺著個大肚子
這些都是我夢寐以求的啦

現在要再忍受乳頭被吸到破皮流血
每次要給dd餵母奶都要鼓起無敵的勇氣
這一切都是為了要把他餵得胖胖的
希望他可以跟張蓓蓓一樣健康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tk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