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張蓓蓓從5/14晚上就開始身體有點燙燙的
果不其然5/15早上一量體溫就發燒了
馬上帶去給醫生看
給醫生看的那天是星期六
小診所裡擠了超多人的
我跟爸爸只好在車上等
也不要跟診所裡的小病童們擠來擠去了
大概等了一個小時終於輪到張蓓蓓了
當時她還有38.3的高溫
醫生看了她的狀況後
就說這個情況可能要持續個三天吧
因為張蓓蓓沒有流汗
而且還會再高溫上去
她的喉嚨很紅,扁桃腺發炎
如果三天過後嘴有破洞就是腸病毒
如果有出疹子就是玫瑰疹了
醫生給張蓓蓓塞完塞劑拿了藥後我們就回家了
後來的體溫有降下來
不過到了晚上
體溫又升上來了
張蓓蓓看起來就是懶懶的
好可憐喔
我們又給張蓓蓓吃退燒藥
不過藥苦苦的
她一直不肯喝
爸爸又只能用強灌她的
聽到她哭我真的很不忍心
可憐的孩子

day2 5/16( 日)
早上我必須去上班
但我一早給張蓓蓓量體溫
她的體溫又升到40.2
嚇死我了
趕快叫醒爸爸給張蓓蓓塞塞劑
而我又匆忙去上班
把寶寶交給爸爸照顧了
我在公司上班一直心神不寧
爸爸又帶張蓓蓓去看醫生
不過醫生這次就說"小孩發燒就是這樣丫"
請醫生開塞劑給我們
醫生卻說不能一直開塞劑給我們
成本很高
真是小氣吔~
後來我們就自己在藥局買塞劑了

day3 5/17(一)
張蓓蓓發燒也己經持續到第三天了
有時候還會高到39度
這天我還得去上班
寶寶還是交給爸爸照顧
這天爸爸還是有帶去看醫生
因為藥都吃光光了
這次我們換了個醫生
醫生開了別的藥
這個醫生說如果寶寶明天還是高燒不退
還是直接送大醫院好了
張蓓蓓這幾天食慾沒有太好
醫生叫我給寶寶吃清淡一點
我都只煮白粥加一點點鹽就餵她了
這期間張蓓蓓的大便都是水便
精神也不太好

day4 5/18(二)
這天我終於不用上班了
張蓓還是高燒沒退
我跟爸爸早上8:30就出門帶寶寶去新竹國泰看醫生
我們看的是紀醫生
張蓓蓓一直都是給紀醫生檢查的
9:00開始看診
我們等了 一個多小時才看到
我告訴紀醫生
寶寶己經發燒四天了
紀醫生馬上安排
驗尿,驗血,吊點滴
還開了含有抗生素的藥給張蓓蓓
這些檢查工作對個大人來說很簡單
但對個小寶寶卻很困難啦
驗尿,必需在寶寶的陰唇,尿道外貼上集尿帶
貼的時候張蓓蓓就狂哭了
幸好她很快就尿了
趕快把集尿帶撕下來
更是哭到不行啦
因為下體的肌膚很脆弱
這個撕集尿帶的動作是我這個老母要做
心疼到不行啦
更殘酷的還在後面
要抽血
張蓓蓓的血管還很小條
不容易找
我跟爸爸壓住張蓓蓓
她就開始大哭了
第一個護士小姐用燈罩找血管
針戳下去了卻是還沒有沒找到
我的張蓓蓓一直哭一直哭
後來換了第二個技術好一點的護士
但我跟爸爸還是要壓住張蓓蓓
她早就嚇到不行
又狂哭一直叫媽媽,媽媽
哀了兩針
終於抽到血了,
接著又吊點滴
張蓓蓓還是情緒很激動
邊哭邊吐奶
可憐的孩子

安撫她也還是哭啦
最後我只好使出我的殺手鐧
給張蓓蓓親餵
這個對她真的很有安撫做用啦
沒一會工夫
她就睡了
紀醫生看完門診有來關心張蓓蓓
他看了張蓓蓓驗尿驗血的結果
就是沒有病毒感染
可能是感冒或是玫瑰疹了
醫生說狀況可能要再維持個二天左右
當父母的要再辛苦一點
我跟爸爸不怕辛苦啦
只要張蓓蓓會好起來



滴從11:20分打到16:00
都沒打完
這期間只要一醒了就是哭
我就親餵
到了16:00我跟爸爸決定不要再打點滴了
因為只是打補充體力跟水分而己
護士小姐也說她太小了
一瓶點滴打不完啦
我們想還不如讓張蓓蓓回去熟悉的地方休息
醫院超冷的啦
張蓓蓓也睡不好
回家後
我給張蓓蓓洗個澡
餵一瓶奶
再餵她吃藥後
很快她就睡了
真的是累壞了
從下午17:00多直睡到隔天早上8:00

day5 5/19(三)
張蓓蓓這天都沒有再發燒了
不過冒了幾個小疹子出來
應該就是玫瑰疹了
但不是太明顯
只要有出疹
病就好了九成了


婆婆說張蓓蓓有犯到東西啦
所以就跑去找"仙仔"
結果就是犯到西方的五鬼啦
婆婆在房間灑符水
想當然爾
張蓓蓓喝符水,用"抺草水+符水"洗澡這個程序都少不了
婆婆還在張蓓蓓房間貼了張符仔
仙仔還說張蓓蓓要給神明做乾女兒
婆婆一早就去媽祖廟求神明收張蓓蓓做乾女兒
以後每年都要帶張蓓蓓回去拜拜
還有一個平安符要放在張蓓蓓身邊

老公一直說婆婆迷信啦
但我是覺得這個方面的力量很神奇
就跟收驚是一樣道理
反正我不懂
婆婆會處理啦
只要對張蓓蓓好的我都不反對

day6 5/20(四)

小臉還是紅紅的
不過活動力己經大增了



肚子上的紅疹也消了很多


手上的也不太明顯了



腳比較嚴重
還沒消 
但體力跟眼神就是跟前幾天病懨懨的樣子大大不同了
果然像人家講的
一出疹就是好了9成了

day 7 5/21(五)

我的張蓓蓓終於全癒了
不用再強灌她吃藥
也沒再循環性的發燒
玫瑰疹連個鬼影都不見了呢
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了
真的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tk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